【走讀農旅】嘉義二通 竹林茶席體驗 二日遊

【走讀農旅】嘉義二通 竹林茶席體驗 二日遊
行程特色

行程特色

馬上報名

嘉義市街道歷史二通走讀:《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發源地! 五柳園休閒農場:台式(陶淵明式)風格的庭園,森林精油足浴體驗! 紅瓦厝社區:【咱的所在 磚窯燒烤披薩DIY】,嘉油鐵馬道散策! 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1314觀景台;竹林密境茶席展演!

嘉義市街道歷史二通走讀:《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發源地! 五柳園休閒農場:台式(陶淵明式)風格的庭園,森林精油足浴體驗! 紅瓦厝社區:【咱的所在 磚窯燒烤披薩DIY】,嘉油鐵馬道散策! 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1314觀景台;竹林密境茶席展演!

詳細行程

詳細行程

馬上報名
Day1
【走讀農旅】嘉義二通 瑞峰太和竹林茶席體驗 二日遊

第一天
09:00高鐵嘉義站集合
09:00~09:30
車程時間
09:30~11:30
嘉義市街道歷史二通走讀

中正路,舊稱「二通」,是老嘉義人習慣的街道名稱。「二通」顧名思義,是日治時期僅次於「大通」(今中山路)的重要道路,而當時在這條街道上,主要多為本島人所開設的店面與消費族群,故又稱「本島人街」。據老一輩的嘉義人描述,早期二通的繁華程度並不亞於大通,沿街商業交易十分熱絡,人群往來摩肩擦踵,盛極一時,其發展痕跡今日猶存。

《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台灣知名藝術指導黃文英曾以電影「海上花」、「刺客 聶隱娘」分別榮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與造型設計,首部編導作品「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以個人家族橫跨3代的信仰傳承為依歸。導演以嘉義老家火車站前、中正路那條街上的故事,『記憶』與『思念』是拍這部片的創作源泉。玄天上帝是阿公的信仰,一尊奉祠在家族6代的神明,衪代表一種安定的力量,牽引著家人對阿公的思念。

11:30~13:00午餐火雞肉飯套餐

13:00~13:15車程時間
13:15~15:00
五柳園休閒農場
身為一個嘉義鄉下青年,期許能替嘉義爭光的理念,希望能創造台式(陶淵明式)風格的庭園,而非一味崇尚歐式、日式,堆疊上對哲學及宗教的熱愛,在因緣之下,取得五柳園休閒農場這塊土地,加上朋友的鼓勵進而產生了打造五柳園構想。如今的風貌,從規劃設計、營建施工、園藝景觀到生態池建設,就是歷經五年多的努力所展示的成果。

森林足浴體驗!泡腳享受自然(每梯次13體驗30分鐘)

讓原木精油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足浴

雙腳承載人體全身的重量透過「足浴」將有效放鬆、活絡血液循環、增進新陳代謝從足部到全身享受天然芬多精的呵護與按摩一口深呼吸,一身原木香跳脫過往「製材、剖材、雕磨」等程序,提升將木材蒸餾成精油,讓嘉義成為木都2.0活用在手作皂、水氧機、肌膚按摩、足浴上,將原木的所有價值與旅人共享
https://youtu.be/cVOa6UBliiQ

15:00~15:30車程時間
15:30~17:30
紅瓦厝社區【咱的所在 紅瓦厝窯烤】嘉油鐵馬道

嘉油鐵馬道是中油舊鐵路改造成,保留了原始模樣,兩旁綠色造景別出心裁,在這裡享受的是悠閒及蔭涼。

【咱的所在】體驗DIY手工披薩,很適合親子的休閒活動。

https://youtu.be/W7I3cCOctl8

17:30~19:00晚餐:文化路夜市(敬請自理)

19:00~住宿嘉義智選假日酒店(2人房)

第二天 晨喚早餐
08:00~10:00
車程時間

10:00~12:00茶席裡的哲學家-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1314觀景台

瑞峰村的海鼠山,海拔1311公尺,建於茶園中的觀景台高度3公尺,相加起來剛好1314公尺,「1314觀景台」象徵著「一生一世」的浪漫愛情宣言,是超人氣浪漫約會打卡聖地,知名茶飲廣告曾在此拍攝地點,360度環景飽覽茶園風光,是觀賞阿里山日出的絕佳景點。
https://youtu.be/ZdYkxSA424I
12:00~13:00社區媽媽精緻餐盒

13:00~14:30竹林茶席

竹林疏密,篩下午間的陽光,順著風起,光影也溫柔地搖曳。瑞峰幾處竹林,是品茶絕美的秘境,在密林之中,巧置雅緻的石桌椅。茶藝師帶你沿著石階而下,淡雅簡靜的席布一鋪,布巾的顏色配合四季時序,亦與桌上秀雅的鮮花相映,茶杯、茶盅、搭配的茶食,處處透出茶席主人的美感與巧心。

周遭氛圍瞬間沉靜下來,心也有了餘裕,擺脫都市裡紛忙的日程,在海拔一千公尺之上,專注地喝茶、品茶,在當下的這一刻,體會生活裡最豐盛的簡單。

14:30~16:30車程時間

16:30返回高鐵嘉義站

餐食

早餐:自理

午餐:火雞肉飯套餐

晚餐:文化路夜市自理

飯店

售價與出團日期

售價與出團日期

馬上報名
出發日期 天數 航空公司 班機 售價 機位 可賣 訂購

相關推薦行程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