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中秘境 】 小巴輕旅行 特富野步道竹林+德恩亞納 (台版合掌村)+太平雲梯+二尖山步道+獨立山車站二日

【 山中秘境 】 小巴輕旅行 特富野步道竹林+德恩亞納 (台版合掌村)+太平雲梯+二尖山步道+獨立山車站二日
行程特色

行程特色

馬上報名

第一天走訪特富野步道欣賞秘境竹林、樟樹巨木群,了解特富野聚落,以及富有台版合掌村美名的德恩亞納聚落,晚上入住嘉義東方明珠飯店或同級。

 

第二天來到嘉義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太平雲梯欣賞嘉義風光,走訪獨立山車站、漫步在二尖山步道飽覽遼闊的茶園與山巒,欣賞台版金閣寺體悟禪境與金碧輝煌的建築特色。

 

第一天走訪特富野步道欣賞秘境竹林、樟樹巨木群,了解特富野聚落,以及富有台版合掌村美名的德恩亞納聚落,晚上入住嘉義東方明珠飯店或同級。第二天來到嘉義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太平雲梯欣賞嘉義風光,走訪獨立山車站、漫步在二尖山步道飽覽遼闊的茶園與山巒,欣賞台版金閣寺體悟禪境與金碧輝煌的建築特色。

詳細行程

詳細行程

馬上報名
Day1
台中出發→中埔觸口遊客中心,噓噓樂→秘境竹林特富野步道:樟樹巨木群、特富野聚落→奮起湖午餐→德恩亞納聚落:台版合掌村→多林車站→觸口愛情大草原→嘉義晚餐→嘉義東方明珠飯店或同級

【特富野步道:秘境竹林、樟樹巨木群】特富野步道串聯逹邦、特富野兩大社,步道全長1.6公里,步道以木棧和石板建築構造,方便旅人行走,並保留部分舊鐵道鋪面枕木及棧橋。沿途林相有竹林、樟樹巨木群等;天神哈莫腳印,祈求來往旅客平安貢禮石,是此步道特色。古道沿路闊葉原始林濃綠相伴,一年四季景觀極富變化,且秀麗迷人,為適合假日戶外踏青及賞鳥的好地方。

【特富野聚落】鄒族二大社之一,與達邦隔一條伊斯基安娜溪遙遙相望,鄒族語「tfuya」的特富野部落。因時代變遷漢文化的注入,使得特富野由獵場轉移到務農社會。部落盛產愛玉、咖啡、茶葉、轎篙筍與高冷蔬菜,讓來往旅客入寶山不會空手而回。

【德恩亞納聚落:台版合掌村鄒族的祖先從大社遷徙到阿里山時,曾經以此做為落腳處。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遭受嚴重的破壞,土石流重創村民的家園。因此,政府在這塊林班地為他們重整家園,重建後的家園被他們視為「上帝的應許之地-德恩亞納」,其整齊劃一的高腳屋建築總共有42棟,繽紛的色彩有如童話小屋,四周群山環抱,翠綠杉木林圍繞,空氣飄散著芬多精,故有人形容這裡為「台版合掌村」。

【多林車站】位於海拔1516公尺的多林站,它是沿用鄒族語「多囉嘕」,為茂密森林之意。在民國533月才改名多林站,是大凍山麓的一個鄒族小部落。由於多林車站位於海拔1516公尺的位置,從車站可以回頭望見大凍山。整個鐵道是呈現一個大的彎道,並還留有林鐵唯一早年蒸汽火車加水的水鶴。如若由空拍就會發現多林鐵到這個大彎道竟是個完整的馬蹄型彎道。

【觸口愛情大草原】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嘉義東方明珠飯店】東方明珠傲視群倫,近可觀壯麗的嘉南平原,遠可眺遼闊的台灣海峽,舉目望去群山環抱,山色多嬌而怡人。飯店大廳為挑高7米的設計,以木頭與木雕做為主題的設計風格,還有一些木雕藝術展示品,可見阿里山櫻花、原木拼接的裝潢。

餐食

早餐:X

午餐:奮起湖午餐

晚餐:嘉義晚餐

飯店

嘉義東方明珠飯店 或同級

Day2
晨喚;早餐→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太平雲梯→獨立山車站:阿里山火車繞3圈8字型登山→午餐→二尖山步道→碧湖觀光茶園→巧雲小棧→晚餐→台中

【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太平雲梯─雲之南步道】太平雲梯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總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為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

【獨立山車站-消失的月台】觀為磚造站房,位於海拔743公尺,只有兩股向右彎的線路,轉轍器也可設到山洞口,徹底運用可會車地點的每一寸土地。駛出9號隧道後,路旁有一座當年蒸汽火車添水用的【水鶴】;10號隧道則為林鐵少見的磚造洞口,外表雖有裂縫,卻是彌足珍貴!

【二尖山步道-漫步環繞著茶園和咖啡園】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漫步其間,群山環繞,是具有日出優勢的景觀步道。涼爽的山風拂面而過,茶園似一片綠毯順著山勢往下延伸,與層層疊疊的山巒銜接,美景如世外桃源。

【壁湖觀光茶園-視野遼闊的茶園和山巒】碧湖觀光茶園約海柭1000-1200公尺之間,平日雲騰霧繞,景象變化萬端,向東可眺望瑞太地區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則可遠眺草嶺潭遺址,在天氣晴朗時,從此處遙望還可以清晰見到玉山主峰。在每年12月之際,常可以看到壯闊雲海出現。

巧雲小棧-精緻的廟宇建築】位於海拔800公尺,空氣清晰,其建築是仿中國唐宋的建築風格,莊嚴神聖。其中的龍王金殿外觀有如日本金閣寺般金碧輝煌,每個細節都金光閃閃,就連樓梯也是耀眼無比,殿前還有龍騰與觀世音菩薩的雕像,清靜悠美宛如來到世外桃源,是一處可用心體悟禪境,好好吸收大自然芬多精的地方。

 

餐食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飯店

溫暖的家

售價與出團日期

售價與出團日期

馬上報名
出發日期 天數 航空公司 班機 售價 機位 可賣 訂購

相關推薦行程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