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遊程!食農輕旅行】旅讀雲林 說故事之旅 一日遊

行程特色

行程特色

馬上報名
【雲林故事人協會說故事體驗】 【虎尾神級滷肉飯】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 【順成油廠】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雲林故事人協會說故事體驗】 【虎尾神級滷肉飯】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 【順成油廠】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詳細行程

詳細行程

馬上報名
Day1
臺中火車站或烏日高鐵站出發→雲林故事館說故事體驗→午餐【虎尾神級滷肉飯】→順成油廠→源順芝麻觀光油廠→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歡樂歸賦~臺中火車站或烏日高鐵站!

【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約1920年興建,作為虎尾郡郡守居住之用,是虎尾階層最高的「屋敷」。共有七任郡守在此居住。虎尾郡為當時雲林三郡之一,然而歷經時代的交替與社會的進展。難能可貴的是代表當時虎尾郡最為重要的三座官方機構建築,即郡役所;合同廳舍;郡守官邸,至今仍完整地留存,成為全臺同等級官方建築類型中最完整的個案。

【雲林故事人協會說故事體驗】:致力於閱讀文化推廣及文化人才培育,本著農夫的精神,掀開土地直接播灑種子,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一起營造優質文化。自2007年迄今,負責營運活化雲林故事館(原虎尾郡守官邸),營造成為全民參與及體驗聽、說、讀、寫、演故事的文化平台。多年來雲林的故事運動,鼓勵全民參與地方文化底蘊營造,同時也將台灣故事文化輸出到國際。

午餐【虎尾神級滷肉飯】:運用在地食材,可減少食物運送碳排放,雲林是全台養豬大縣,來來來,縣長掛保證,這碗雲林滷肉飯就是不一樣,吃一口,軟嫩美味的滷肉融化在舌尖,心裡有說不出的安心、感動,這份安心就是雲林豬給你的踏實感。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源順製油永遠堅持「以製造生產對有益人體健康之產品為目標」的信念,即便在盈虧時期,也不受利潤誘惑,有所改變。產品品質曾多次受國家檢驗肯定。館中資訊以中英對照呈現。主要分為四大區域:「源順故事區」、「油品知識區」、「芝麻文化館」及「芝麻小試DIY區」。

【芝麻小試DIY體驗】:透過創意又健康的體驗過程,提升民眾在感性、知覺、行為以及互動關係的價值。在DIY體驗活動的流程設計中,藉由五感體驗設計以提升產品價值與服務,為客戶創造愉悅的生活價值,增添親子關係,並有效的落實產業特色。

【順成油廠】:古法鮮榨,承襲阿禧師採用純天然黑芝麻,冷壓、打餅、氣蒸、粉碎、氣冷、烘培、榨油等八道傳統古法冷壓製作麻油,以品質第一為基本原則,加上現代養生的概念,是雲林土庫知名特產、伴手禮。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園區佔地寬廣,還擁有一座夢幻的落羽松林,池畔造景有特色,現在還多了土地公祈福以及夢幻的水上小宮殿,優美的日式庭院有療癒的禪風和生態池景觀,仿似日本兼六園

~號稱全台最美兼六園!

返回臺中火車站或烏日高鐵站!

餐食

早餐:自理

午餐:虎尾神級滷肉飯

晚餐:自理

飯店

售價與出團日期

售價與出團日期

馬上報名
出發日期 天數 航空公司 班機 售價 機位 可賣 訂購

相關推薦行程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