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台灣】苗栗、新竹、客庄 漫步行旅 2日

【遨遊台灣】苗栗、新竹、客庄 漫步行旅 2日
行程特色

行程特色

馬上報名

【東里家風】欣賞鄉親爆笑劇,走訪【藺草文化館】了解藺草編織歷史,接著到【峨眉湖】體驗綠能遊船,最後來到典型的客家部落峨眉【富興老街】,晚上入住【新竹萊馥渡假飯店】。

第二天到達【沙坑茶園】體驗紅寶茶坊茶事體驗,散步在【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最後走訪【北埔老街】,結束完美的旅程。

第一天來到【東里家風】欣賞鄉親爆笑劇,走訪【藺草文化館】了解藺草編織歷史,接著到【峨眉湖】體驗綠能遊船,最後來到典型的客家部落峨眉【富興老街】,晚上入住【新竹萊馥渡假飯店】。

第二天到達【沙坑茶園】體驗紅寶茶坊茶事體驗,散步在【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最後走訪【北埔老街】,結束完美的旅程。

詳細行程

詳細行程

馬上報名
Day1
出發→東里家風(相親爆笑劇+割稻飯午餐)→藺草文化館→峨眉湖綠能遊船、峨嵋富興老街→新竹萊馥渡假飯店

【東里家風-體驗百年古厝風華免費決明子茶&客家大餅供試吃「東里家風」三合院,古厝外觀為三合院建築,是目前台灣少見又保存良好的紅磚瓦與交趾陶建築物,在政府輔導整修保護下,其依據中國傳統細緻紮實的建築工法,展現出精雕細琢的原始建築藝術風貌;以及庭院前的百年龍柏樹,搭配完整的三合院主體連結左右四棟護龍(廂房)之建築體,成為最有特色的民宿區,更吸引各電視台常駐於古厝內拍片取景;也是苑裡鎮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來東里家風,安排導演指導拍戲,贈送錄影DVD,過程趣味橫生,有忘詞笑場的,回顧錄影影片,給你非凡體驗!傳統的割稻飯,另類的古早味!

【藺草文化館】藺草文化館面積約330平方公尺,座落於苑裡鎮農會山腳辦事處旁,是以閒置的農會倉庫整建、重新規劃而成,外觀以紅磚。館內的空間規劃成不同的主題區,分別為帽蓆文化區、展售區、農村古文物展示區、米文化區、民俗文化區等,向民眾訴說整個藺草編織的歷史。

【峨眉湖綠能遊船】峨眉湖水上觀光廊道,引進太陽能加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綠能遊艇,含遊客及船組人員可滿載50人,船速緩慢悠遊,航程經過吊橋、彌勒大佛、湖中小島、候鳥生態區等景點。峨眉湖腹地廣闊、山高水深,位處台三線純樸的客家庄、竹苗交界處間接造就了神秘清幽的印象。由於船體為雙體船結構,所以搭乘起來平穩舒適,不但沒有油煙味並且安靜無吵雜聲,最重要的是不會汙染環境和水源。

【峨眉富興老街】富興老街古名為「褲浪埔」,後來改名為「富興」,有富貴、興隆的意思,老街以當地信仰中心隆聖宮向外延伸,是一個典型的客家部落。走進富興老街,雖然老房子已逐漸減少,但在蜿蜒的街弄裡,你仍可造訪建於日治時期的建築,還有裝置藝術可供拍照。

【新竹萊馥渡假飯店】新竹縣關西鄉地形特殊、環境優美,而且蘊藏著各種豐富生態資源,更有不同的在地文化活動,混然天成的景色,希望到訪這裡的旅客,在生活上能夠真正有度假與休閒的感覺。

餐食

早餐:X

午餐:東里家風/割稻飯午餐

晚餐:新竹萊馥渡假飯店內用

飯店

新竹萊馥渡假飯店

Day2
晨喚;早餐→沙坑茶園【紅寶茶坊茶事體驗+茶席午餐】→ 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北埔老街→返回溫暖的家

【沙坑茶園-紅寶茶坊茶事體驗】沙坑茶園園區花草繽紛,充滿恬淡閒適氣氛,以無毒自然農法管理茶園,分享食農教育體驗香草茶及採茶活動。茶坊茶事體驗揉茶及培茶DIY等專業製茶技術,邀請你走入山巔水湄,以旅行探索帶你體驗不同的人文風光與生活樣態。沙坑紅寶茶農積極推動在地產業,發展推廣採茶、揉茶、焙茶等體驗行程,採用無毒自然農法耕種,茶樹與雜草在天然的環境裡共生,並保持手工摘採一心二葉、古法製茶, 希望透過純淨的茶園環境,友善對待大地。

【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又稱為彩鳳橋,興建於日治時代的昭和二年(1927年),古橋的特色就是建材皆取自當地著名的方解石,因此每一塊都有相異的色澤紋理,是關西地區最具有歷史文化與典雅外觀的罕見五拱橋。古橋下的牛欄河經過整治後,成為風景優美的親水公園,河岸兩旁柳樹成蔭,走在岸邊微風吹拂,是假日散步戲水的好去處!

【北埔老街】這名聞瑕爾的街道,清朝時,這裡就曾是北埔最熱鬧的商業中心,稱之為上街與下街,而兩旁街屋為大正式的牌樓建築,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店家已重新改建,但是在廟宇前交接處,仍留有3.4棟當時的舊貌建築,老街雖不長,短短100公尺內的歷史故事,確能讓人聽得津津樂道,而這兒所留下的歷史古蹟,舉凡台閩一級古蹟金廣福、姜家天水堂、還有三級古蹟慈天宮,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餐食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沙坑茶園/茶席午餐

晚餐:X

飯店

溫暖的家

售價與出團日期

售價與出團日期

馬上報名
出發日期 天數 航空公司 班機 售價 機位 可賣 訂購

相關推薦行程recommend